close

前幾天的一趟救護,患者在多年前中風後一直握病在床,無法行走也無法言語,看護在早上發現患者臉色發白,我們到現場患者已ohca(無意識、無呼吸、無脈搏),馬上就做了急救該做的流程,並告知家屬病人狀況及尋問是否要急救?家屬表示要急救,在我們及醫院的努力下,到院後病患恢復了生命徵像救回來了。

這件救護讓我五味雜陳,我是該高興救回一條生命,還是要對要繼續在病塌折磨的病患說一聲抱歉,怎樣才是對這位病患才是最好的,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,救到底難到才是盡孝?

該放手的時候還是要放手,前年家母在與癌症奮鬥了多年候,在家中很安詳去世,家父沒有選擇到醫院急救,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選擇,這幾年的折磨真的夠了,家母對抗病魔的勇氣及痛苦,我們都看在眼裡,雖然有滿滿的不捨還是要放手,不放手也是只是折磨,對我來說她沒走,她一直在我的心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01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